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图书馆荣获2013-2014年度CALIS联合目录建设突出贡献奖

1229日,从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传来喜报,我校图书馆荣获CALIS联合目录建设突出贡献奖,并在CALIS联合目录中文书目数据上载量排行榜上名列第29位,在CALIS联机编目中心1139家成员馆中脱颖而出。在“CALIS中文认证编目员书目数据上载量排行榜Top20”榜单中,我馆编目部赵英智老师位居第11位,是榜单中唯一一名来自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的编目员。

CALIS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的简称,是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是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建设起来的中国高等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截至20149月底CALIS联机编目中心拥有包括985211高校图书馆在内的成员馆1139家。

我校图书馆一直高度重视编目员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20094月赵英智同志在全国84个高等院校图书馆的170名编目员参加的CALIS中文三级编目员资格认证中获得第2名的好成绩,迄今我馆已有5位编目员通过CALIS中文三级编目员考试,1位编目员通过CALIS西文三级编目员考试,取得编目员认证资格,获得了向CALIS上载书目数据的权限,为实现图书馆数字化建设、全国高校资源共建共享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我馆将继续支持并推进CALIS联合目录数据库建设,争取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1.CALIS联合目录建设突出贡献奖获奖名单

           2.CALIS联合目录中文书目数据上载量TOP30

           3.CALIS联合目录中文认证编目员书目数据上载量TO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