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直通就业】学校2014年“就业宣传服务超市”活动圆满落幕

   

  

  

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达74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针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于2014年下学期举办就业宣传服务超市,通过系列活动与服务,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合理定位,做好求职准备、提升就业竞争力。

今年的活动主要分为八个模块:第一模块为大学生就业帮扶工程巡讲活动,包括就业力、职业OFFICE、行政能力提升三场讲座;第二模块为备考系列活动,邀请社会知名培训机构来我校开展了十场公务员、银行的笔试、面试讲座;第三模块是走进名企,针对毕业生希望对企业有更直观了解的需求,就业中心针对专业特色分别与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带领毕业生实地走访了知名国企王致和、合资企业北京现代、校友企业雷石科技。第四模块是人力经理聊面经,聘请GEFESCO等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来校为毕业举办了四场与求职面试和职业发展相关的报告,并将经验分享与优质企业现场招聘相结合;第五模块为学院定制系列活动,主要是面试求职技巧讲座;第六模块是考研留学航标灯,针对毕业生深造需求,联合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名师举办高数冲刺讲座八讲,外语辅导讲座七讲,特邀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有出国需求的学生举办了两场留学服务讲座;第七模块是校友和你促膝谈,邀请部分担任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校友回校和毕业生交流求职心得与和职场感悟;第八模块女生就业美容院,针对女性求职需要量身打造,邀请央视知名化妆师与名企人力专员为女性毕业生提供由外到内的求职妆容技巧、女性职场发展与生活平衡等经验的分享。

就业宣传服务超市在我校已经连续举办三年,活动的理念是:尊重个性化发展需求,提供全方位指导服务,满足毕业生多样化选择。2014就业宣传服务超市共举办42场,平均每周三场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毕业生的实际需要,受到广大毕业生的好评和欢迎。下学期就业中心将继续举办各类贴合毕业生需求的就业宣传指导活动,请继续关注就业中心网站与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