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入选中国农业核心期刊

  12月,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持,联合中国农学会科技情报分会、中国农学会农业图书馆分会对我国911种农业科技期刊进行了评价,遴选出189种核心期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首次入选。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自2013年更名以来,严把稿件学术质量、打造专题特色栏目、加大名家约稿力度、强化编辑出版水平、规范网络采编流程,引入优先出版、DOI、二维码、微信等数字化技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行业知名度得到稳步提高,并在201411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学术期刊认定工作中,名列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共5756种)。
中国农业核心期刊评价工作自2005年启动,每4年评选一次,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评价。此次遴选出的189种核心期刊共13类,分别为综合性农业类(23种)、农业大学学报类(21种)、农学与农作物类(12种)、园艺类(9种)、植物保护类(11种)、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类(20种)、农业工程类(9种)、食品科学与农产品加工类(12种)、林业类(19种)、畜牧与兽医类(24种)、水产与渔业类(9种)、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类(16种)和特种养殖类(4种),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归入食品科学与农产品加工类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