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迎2015】同样的辞旧迎新 别样的精彩动人

  

  

  

  

  

  

  

  

  

  

  

     

辞旧迎新人心暖,工商凝聚情意浓。奋斗的2014年即将落下最后一个音符,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用汗水挥洒青春,用奋斗成就梦想。
游园点燃激情  美食飘香校园
寒冷的北风挡不住工商学子对元旦晚会的热情,而一层游园会活动也给学子们带去了别样的欢乐。本届游园会由校学生会主办,九个学院协办,大家集思广益设计了一个个精彩的游戏,准备了各不相同的丰厚礼品。“我们是以一个体现者的角度去设计这些游戏。”商学院的外联部部长介绍说,“我们也为同学们准备了学习用具作为小礼物。”计信的同学们则贴心地准备了写好游戏规则的小贴士,方便大家参与其中。这使得未能观看晚会的同学,可以在游园会中感受到新年的热情。“我觉得游园会非常有趣。”趁着休息时间来到会场的演职人员们这样说道。游园会让大家沉浸在了一片喜气洋洋之中。
文体馆前的小吃街则是师生们每年“牵肠挂肚”的项目之一,在欢笑过后享受不同美食是一种幸福。为了此次小吃街的顺利开业,学校餐饮部门的工作人员很早便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卖羊肉串的大叔介绍,“我们提前一个星期就将所有东西准备好了,每天都加班在做着准备。”晚会落下帷幕,小吃街也渐渐地热闹了起来,尽管当天降温,室外温度只有零下几度,但这丝毫低挡不住美食的诱惑,每个摊子前都站满了同学,手拿着各式小吃,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乐舞律动青春  师生轻舞飞扬
在跨年舞会上共同迎接2015年的到来,将这一夜的精彩推向更高潮。优雅的华尔兹、特色的民族舞、欢快的热舞劲舞,随着音乐的响起,同学们纷纷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缓缓滑入舞池,身体开始跟着节奏律动起来。锅庄舞是藏族的民间舞蹈之一,也是学校跨年舞会的保留节目,深受大家欢迎。今年的舞会上,数十位身着藏族服装的同学带着大家一起跳起了锅庄舞,大家拉手成圈,轮班唱和,甩脚踏步,齐声喊“亚”,将舞会掀起阵阵高潮。“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舞蹈活跃气氛。”其中一位藏族同学罗布措姆开心的说道。全场的同学伴随着不同音乐的变换,改变的是各种舞姿,不变的是所有师生的无限欢乐。
舞会现场我们也看到了一些老师。卢思锋副书记每一年都会参加跨年舞会。“我觉得卢副书记的华尔兹跳的特别的好。”商学院的佟子晴同学笑着说。卢思锋副书记表示:“今年的舞会,每个人的参与程度都很高,比去年来的人数要多一些。”同学们的热情也感染了在场的老师们,“我们的情绪也都被带动起来了,气氛很活跃。”舞蹈团的指导老师在带领大家跳过藏族舞后激动地说。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在场师生们一起倒数跨年,卢思锋副书记还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
点滴凝聚汗水  付出收获欢笑 
晚会上,一个个精彩节目背后都饱含着指导老师的心血,体艺部认真设计节目,王凌焱、代美川子、赵梦弦、刘兆、武博、李红、孙辉、孙凯、王晓霞、孙彦莹、张德新等老师悉心指导学生们,一次次进行彩排。校团委精细设计节目流程,和相关部门一起共同审定节目,一遍又一遍地推敲各个环节,并努力保障舞台灯光音效的完满呈现。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也表示:“晚会一年比一年精彩,作为晚会的亲身经历者,晚会背后所有人的辛苦付出让我非常感动。”
在整场晚会中,除了精彩的节目,还有一个个串起晚会节目的带着温暖、欢乐和祝福的视频。“这一次我们组建了一个视频团队,大约七八个同学负责节目的背景视频,还有20多个来自电视台的同学负责串场的视频。”晚会视频负责老师段新安介绍到。晚会开始前三周左右,视频组的同学就已经开始了筹备工作。很多看似简单却带给大家深深感动的镜头,都凝结了视频组的心血。“在我们的开场视频中,有一个由两个镜头组成的4秒的部分,使用了延时手法,同学们整整拍了一天。”
晚会背后,有很多部门、很多师生在各自的角落里默默地做出自己的贡献。临近晚会一周前,后勤管理处便为装点校园做起了准备,“今年的彩灯,我们选择了比较暖的颜色,使校园更具有节日气氛。”卢灿宽处长介绍到,“行政楼、图书馆前的雕塑更是师傅们一点点焊接上的,增添了许多字符,希望让同学们感受到不同的2015。”  保卫处、物业公司、校学生会各司其职,提前到位,保障会场的井井有条。作为晚会报道的主力军,党委宣传部日出工商记者团的记者们做了周密部署,采编、摄影和新媒体的同学们定点定位,确保将跨年之夜全景展现给学校师生。摄影部的副部长黄雯轩介绍到,“为了保证新闻的速度与质量,晚会结束后才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一大批同学赶紧开始后期挑片和撰写的工作,并一直忙到深夜。”
元旦晚会的完美落幕,得益于台上演员的精彩演出,得益于学校大力支持,得益于体艺部、团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和所有学院及各团学青组织的通力合作。2014的最后一夜,带给我们惊喜和回忆。这一夜,不论你在北工商的何处都一定能感受到这份热情和美好。2014年有太多让我们留恋,然而时间却不会因为我们的留恋停住脚步。翘首期盼的2015年在这寒冷的冬夜悄悄降临。
再见2014;2015,我们期待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