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迎2015】“中国梦 工商情”学校2015年元旦晚会精彩上演

  

  

  

  

  

  

  

  

  

  

斗转星移,又一朝辞旧迎新。快马加鞭不坠腾云志,吉羊昂首更添奋发心,文体馆舞台两侧高高挂起的横幅、灯笼和彩带,使节日的欢乐气氛更加浓郁。晚会现场座无虚席,1231日晚,中国梦,工商情学校2015年元旦晚会于良乡校区正式拉开帷幕。

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邱晓平和广大师生以及校友代表魏稳虎、徐登峰同享盛会,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2015年。

回眸2014  锐意进取

清脆而震撼人心的打击乐拉开了元旦晚会的序幕,视频《精彩2014》以不断翻动的日历记载了难忘的一年。五月运动会的拼搏与汗水,六月毕业典礼的离别与不舍,七月十乡百村千人行支教的承担与奉献,八月新生军训的艰辛与磨练,十月百团大战的丰富与热烈,十一月千人考场的新奇与忐忑,2014即将与我们挥手道别。回眸2014,太多故事让学子们难以忘怀,也更加让人懂得了成长与担当。

孙宝国校长致辞。他指出,2014年学校博士后流动站获批,国家级科研数量再创新高,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显著,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顺利推进。学校的发展成就凝聚着全校师生共同的心血和智慧。他谈到,2015年是令人期盼一年,学校将迎来第二次党代会,将迈入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携手奋进,共同实现学校发展新的跨越。最后,他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离退休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羊年大吉。

晚会现场以视频形式揭晓了学校2014年度十大新闻,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师资队伍、党建思政、平安校园创建、学风建设、学校基本建设等方面梳理了2014年我校发生的重大事件,展现出学校2014年所取得的可喜进步与成绩。

在和谐而温暖的氛围下,晚会现场学校对来自教学、管理、教辅和服务保障的30名年度人物表示致敬和祝贺,感谢他们一年的辛勤工作和付出;为评选出的10名校园之星代表颁奖,对在学习、实践、文艺、体育、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肯定与鼓励。师生先进代表的登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掀起了晚会的高潮,感动之情久久荡漾。

歌舞青春  乐动激情

校合唱团为观众带来了大合唱《时间都去哪儿了》,宛转悠扬的歌声勾起人们对时光的回忆与珍惜。歌者红衣似火,浅唱欢快的旋律,一首《walk together children》以载歌载舞的形式点燃全场的气氛。

激情未退,身着白裙的舞蹈演员随舒缓的音乐翩翩起舞,校舞蹈团带来的《草原月夜》带领观众走进旷远幽静的大草原。蓝袍小伙的登场打破了现场的静谧氛围,豪迈昂扬的舞姿让观众领略到了草原的大气磅礴。来自藏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的同胞身着华丽漂亮的民族服饰,用优美曼妙的舞姿,展现着其独有的民族风情。而《炫舞青春》表演则以动感的街舞,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

由校管乐团带来的《歌剧魅影》登上舞台,优雅的黑色礼服,悠扬的黑管,低沉的大提琴,多种乐器和谐地交织在一起,一场耳朵与心灵的饕餮盛宴缓缓奏响。

师生同台   高潮迭起

传统节目《工商大舞台》今年以威武而灵巧的舞狮表演开始。武法精妙的太极展示出刚柔并济的交融;轻巧灵动的舞剑挥舞着刺破长空的豪迈;婀娜婉转的体操旋转出空灵秀雅的美感。双节棍击打出闪烁的光影和炫目烟花,还有热情如火的健美操、优雅高贵的华尔兹等,精彩的表演再次展现了工商学子的多才多艺。

教师风采展示让人耳目一新,来自我校各学院、部分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的老师用形象的表演和丰富的道具表现了独特的学院、部门文化。在动感音乐中,五名艺传学院靓丽登场,从舞台两侧款款走上,拉开了教师T台秀的序幕,并通过摄影机、摄像机等道具展现学院教学特色;材机学院、食品学院通过衣食住行等表现学科与生活的密不可分;法学院教师的法官造型、打虎拍蝇等表演展现出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依法治国的理念;机关分工会的老师在表演中以道具“新生通道”、学生手册、“平安校园”等展现了学校的管理工作;后勤老师别出心裁,将一些工作用具及模板带上舞台,展示了多工种的风采;爱经院爱工商的标语表达出经济学院教职工的爱院爱校情怀;计信学院和外语学院的教师们带来了动感的舞蹈,俨然成了青春活力的“T台明星;理学院的教师手持中国结步入舞台给人们带来祝福;商学院的教师们精彩展示外还将寓意发展的成果“糖果”分发给大家,引燃现场;体艺部的老师们通过篮球、羽毛球、舞蹈、健美操等表演展现出我校文体教育活动的丰富多彩。图书馆的老师们将古今书典搬上舞台,以博览群书激励同学们。灯光变幻,昔日讲台上侃侃而谈的老师以另一种形式展示了教师的魅力,激起现场一阵阵掌声,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学校特邀青年相声演员贾旭明、张康带来表演《十全十美》,请现场观众出题,通过成语接龙的方式巧妙地将美好的“十全十美”送出,在欢声笑语中带给人们祝福。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闫百惠受邀为大家带来了精妙的炫动呼啦圈表演。而来自校内的工商达人,用31个徒手掰苹果的超高记录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视频《寄语2015》表达了师生的美好愿望和对2015畅想,祝福与期许温暖全场。一首经典的《拉德斯基进行曲》环绕耳畔,晚会在全体师生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美好瞬间定格,让我们一起迎接新的希望与挑战,拥抱新的精彩与未来。

缤纷的二零一四,我们携手走过;崭新的二零一五,我们一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