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举办“最美青春,爱满计信”2013-2014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

 
 
12月26日,计信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了“最美青春,爱满计信”2013-2014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方德英副校长出席晚会。宜春里社区、佛子庄中心小学、北京凯捷风公交客运公司及总参某部代表,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方德英副校长为大会致辞。他对过去一年来计信学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希冀,希望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结合专业特色继续大力开展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继续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精神。方德英副校长还为获得市、校级优秀班集体、团支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场视频展示了过去一年中计信学院在学生党建团建、学风建设、学科竞赛与科技活动、文体活动、社会实践与社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学院在各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学风建设成效显著,全院1000余人次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203人次获奖,其中国家级一、二等奖15项;学院学生共413人次获市级以上表彰,1000余人次获校级以上表彰。学院1个班级获得北京市优秀基层学生组织称号,1个支部获得北京市“红色1+1”三等奖,学院还实现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市级奖励0的突破……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展现了计信学子积极进取、团结协作、永不言败的精神。由14级新生赵晨、但白莹等四人表演的充满激情的配乐诗朗诵《与计信同行》,让同学们体会了计信学子的努力与自豪,更深深地明白了“计信是冠军”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由全体计信人创造的辉煌。
自动112班康晓梅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以自己的亲身经验,从学习、学生工作、科研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找到学习的兴趣,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不仅仅关注于绩点,在工作上安排好时间,充满热情,并且多参加科研活动,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眼光放长远,做好选择。
学院教师代表、共建单位代表、退伍学生代表还分别为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获得全国及北京市各项学术科技竞赛类奖项的团体和个人、学院之星、学院星之队等颁奖。
表彰大会旨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充分发挥典型育人、榜样引领的作用,弘扬青春正能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表彰大会结束后,计信学院还为全体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心准备的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