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现场答辩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我校由理学院化学系选派的参赛选手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的佳绩,实现了我校在一等奖项上零的突破。

此次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旨在促进首都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多所北京高校的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比赛采用“创新实验设计赛”模式,参赛队共分为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综合(1)和综合(2)六个小组。

此前,由教务处主办、化学系及化学化工实验中心承办了学校2014年化学实验竞赛,从中遴选出5个团队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化学实验竞赛。为能通过竞赛展示我校对学生思维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的水平,学生从暑期即开始准备,补充实验数据,完善实验结果,化学系的各团队指导老师对实验项目的内容、实验的操作流程、视频编缉、学生的项目陈述方式与答辩等进行了精心指导。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对本科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的结果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化学基础实验技能和良好的创新能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附件: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