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14年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奖励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授课质量高、讲课效果好的一线任课教师,鼓励更多致力于一线教学的教师提高教学质量,1226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4年本科教学优秀奖总决赛。校领导谭向勇、李朝鲜、邱晓平出席活动,26位教师参加角逐,32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教师代表、督导专家代表组成评委组,近200名师生到场学习观摩。活动由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主持。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优秀奖的评选,把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和实施质量工程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质量保障结合起来,作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广大教师把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作为规范教学行为和检验教学水平的重要活动,主动参与,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水平。本次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共有73名教师参评,26名教师进入决赛的教学演示环节。

26位候选人在15分钟的微型课堂中,准备充分,语言流畅,讲解清楚,方法得当,展现了各自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格。他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评委和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评委组根据候选人的教学演示表现和教学业绩材料,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工作人员根据初评得分和教学演示得分加权计算出候选人总成绩,并当场公布。

教学演示环节结束后,魏中龙处长对出席本次活动的校领导和到场的评委、广大师生表示感谢,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与往届相比,本次活动呈现出参与广、要求严、特色明、水平高、收获大的特点,参赛教师们教学环节安排巧妙,教学过程组织合理,教学手段丰富多样,教学方法多元有效,教学风格各具特色,仪容仪表得当,精神风貌饱满,充分展示了对教学投入、教学自信和对本科教学的高度责任心。同时他还针对如何做好课堂教学,从现代教育教学技术运用、教学方法、师生互动等方面向到场的教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及建议,他希望老师们始终把学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向学生提供最优秀的教学服务,用知识点亮学生的人生。在所有候选人的总得分计算得出后,魏中龙处长宣布了2014年学校本科教学优秀奖一等奖、二等奖和入围奖教师公示名单(公示链接)。

李朝鲜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参赛教师和评委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从2011年开始,我校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为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了更好地调动广大教师从事本科教学的积极性,学校将加大本科教学鼓励力度。他希望通过本次本科教学优秀奖的评选,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对人才培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