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食品科学技术学报》2014年度影响因子大幅提升

日前,2014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暨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引证报告发布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协学会、教育部、清华大学等组织机构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公布了2014年度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以下简称“年报”)。我校《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食品科学技术学报》2014年度各项指标均获得大幅提升。

年报从不同的计量评价角度提出了复合影响因子、综合影响因子等一系列指标,构建了期刊影响因子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并确定了期刊的总影响力。复合影响因子是其中最为重要的指标,《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度复合影响因子达到1.263,相比去年增长了13.6%,在所属的贸易经济类期刊中排名第5位,相比去年上升4位,该指标同时在全国高校650余家综合性学报中排名第17位。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2014年度复合影响因子达到0.941,相比去年增长了9.5%,在403本综合性科学技术期刊排名中位于第24位,相比去年上升10位。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行业专家的深入指导、本校师生的鼎力协助下,《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食品科学技术学报》依靠本校商经、食品学科优势,坚持走“专业化、特色化、精品化”的办刊之路,在创新约稿方式、打造精品栏目、保持编辑质量、继承办刊传统等方面做了许多扎实的工作,办刊水平不断攀升、影响因子稳步提升、行业影响初见成效。

今后,在特色发展道路上,学报还将继续包容并蓄、博采众长,全面反映国内外相关科研领域的突破与创新,探讨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话题,早日将刊物打造成兼具研究成果传播平台、科学研究转化平台、政府决策咨询平台、企业信息交流平台等综合功能的特色、优秀、精品的期刊,为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