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结束

 

 

12月27日,我校迎来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学校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加大监考力度,考试于28日顺利结束。今年,我校考点共设32个考场、共有939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928名考生报考我校,全国共有2148名考生报考我校,分布在全国248个考点。

考试期间,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邱晓平亲临考试现场,了解考试的进行和考生的情况,并慰问考务人员。

本次考试是历年来首次将考研初试时间首次提至元旦之前。据教育部官方公布的数据估计,2015考研报考总人数为164.9万,比去年减少6.5万,考研报名人数连续两年下跌,也代表持续多年的考研热出现真正的转折。试题方面,思想政治理论试题依然围绕近期发生的新闻、政治热点进行考察,“依法治国”作为一道大型分析题出现在考卷中。考生普遍反映英语考试试题难度偏大,报考我校的考生对于我校自主命题普遍反映试题围绕核心知识点,虽然有难度但整体在知识框架内。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作为重要的“国考”之一,我校历年来都高度重视。今年,学校统一策划,精心组织,加大了对监考老师的培训,加强了考试组织与监考、巡考、提高了对考试作弊现象的防范力度。此次考试,首次采用我校计信学院设计的软件对监考教师进行抽签随机安排考场;我校建立的标准化考场不仅配备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可远程巡查的电子指挥系统,还在每个考场配电子屏蔽仪,对研究生入学考试过程进行实时监督和管理;同时,配备了足够的身份证识别仪,每场考试都对考生的身份信息进行详细确认。

同时,学校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帮助考生熟悉校园、尽快找到考场,学校在考生的准考证上注明了考试考场信息名称,在研究生部网站上提前公布了考场安排及考场分布图等,并提前布置了校内引路牌、在入场处位置摆放了提示牌。考场周围悬挂着诚信、公平考试的宣传横幅,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为方便考生考试,营造一个便捷、温馨的考试坏境,学校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了专门的休息室,并在考务办公室设医疗服务站,对考试过程中考生出现的情况及时进行治疗,确保考生在考试过程不出现意外情况。

考前,研究生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研究生部与校办、纪检部门、保卫处、宣传部、后勤处、网络中心、校医院等部门密切配合,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和考务培训会,确保各项考务工作顺利进行。

另悉,各地即将启动评卷工作,考生预计可于2月中旬查询初试成绩。祝福考生在北京工商大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