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良乡校区学生创新创业园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为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及职业素质,根据学生处的需求,在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下,良乡校区学生创新创业园改造工程历时45天完工,于1225日通过校内专家组、施工、监理及设计单位组织的四方联合验收。

学校领导对此次改造工程非常重视,从前期设计到施工,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从功能定位、结构布局、资金控制到建成后的使用等方面均提出明确指示,并提出简洁、实用、适用、好用的建设目标。本次改造定位于学生自主创业孵化器,从功能性、实用性出发,设计简洁大方、通透洁净、经济适用,在不破坏原有建筑结构基础上,合理布局,增设通风系统、安防系统、网络系统,改造了照明、采暖及消防系统。为节约改造资金,规划建设处敢于打破常规,开拓思路,积极探索采用新工艺、巧用旧材料,本次改造将学术报告厅及图书馆拆除下来的废弃的旧砖用于创业园地面铺设,使旧材料发挥新作用,节约成本,提高效益。

良乡校区学生创新创业园位于生活区综合北楼二层西侧,改造面积约750平方米。改造区域内设有创业办公室、会议室等用房18间,开放式洽谈及阅览厅近320平方米,将为学校提供一个就业、创业实践活动的新平台,开辟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