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总结暨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会

  

为进一步总结交流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经验,巩固工作成效,122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总结暨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会。副校长郑文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 

卢思锋对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的过程、措施和成效进行了总结,结合1216日检查验收组对学校的反馈意见,围绕平安校园六大体系建设,对有关部门的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付出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维护安全稳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在各二级单位协同作战、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达到了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有效,秩序良好的创建目标。

检查验收之后学校安全稳定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要进入新的阶段,对此,他提出了新常态下的六点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兼职保卫干部、保安员和学生队伍的培训工作;二是加强网络舆情和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做好网络引导;三是定期开展师生员工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四是要形成科技创安的新常态,发挥新技术在科技创安中的作用;五是安全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形成系统化、常态化;六是要重视应急管理工作。

卢思锋对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第一,临近期末,面临安全稳定问题更加突出,要做好学生期末考试及教职工年终考核等工作;第二,要特别重视寒假期间的安全检查和值班;第三,鉴于岁末年初案件高发以及冬季风大和多降雪的特点,相关部门要及时发布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的安全提示。  

郑文红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并查找不足;要深刻认识到平安校园创建的意义,“平安校园”建设是今后的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

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中心、学校医院和各学院负责安全稳定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