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子在全国计算机仿真大奖赛中喜获佳绩

 

12月20日至21日,第六届全国计算机仿真大奖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队获三等奖,指导老师陈秀新获优秀辅导奖。

全国计算机仿真大奖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解放军总装备部仿真技术组主办,《计算机仿真》杂志社承办。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一项全国性的科技竞赛活动。本次大赛有近百所高校的近千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参赛人员涉及本、硕、博多层次人才。大赛以各种建模仿真工具和汇编语言为平台,对工程技术和科学管理的实际问题进行仿真分析,旨在普及计算机仿真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研究生队伍由李明星任队长,高成、王琴为队员,根据大奖赛指定的题目和要求,创作作品名为“大规模视频分类识别的应用与研究”,主要内容是在大数据的背景下,针对传统视频分类存在的人工特征提取的缺点以及数据量的增长,运用深度学习中的深度架构,实现对特征的自动学习,同时采用CPU+GPU的方案对CNN进行优化并行计算,提高运行效率。在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指导老师的辅导及队员的合作努力,最终从近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