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直通就业】计信学院举办首届学生创业论坛

 

 

12月10日,计信学院“创梦启航”第一届学生创业论坛成功举办。企业嘉宾、学生创业团队齐聚一堂,畅谈和分享创业点滴。

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为论坛致辞,并希望同学们依托国家、北京、学校的各项扶持政策,结合个人实际、专业能力和团队力量,积极投身创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卜晓媛介绍了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她表示学校将为优秀创业团队的市场化发展提供更多支持,组织优秀创业项目团队入驻我校创新创业园,为入驻项目团队提供财务、法律、公司管理等咨询服务,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推荐创业导师、开展专题培训等。

学院四支优秀学生创业团队为大家带来精彩分享。北京思莱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软件111班周玉琢向大家着重介绍了创业中如何与人沟通的技巧;北京那有花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微机121班刘宝中与大家分享了他创业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克服的经验;带领歆品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商务101班林园淳告诉大家创业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这样才能坚持下去;北京质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立者、软件112班张露为大家讲解组建创业团队的重要性。这四家公司现在都已经上线,并且思莱尼团队正在筹备中国最大的青年创业者网站,他们为众多有意创业的学生树立了榜样。

在创业杰出人士访谈环节,特邀企业嘉宾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创业相关的行与思。北京德信德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电气工程专业01级校友苑德彬以自己在创业过程中所遭遇的挫折为例讲述了选择创业合作伙伴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创业路上坚持梦想不放弃;品高软件执行副总王彦文分享自己在企业多年工作经历,并针对如何应对创业中发展方向转变的问题提出建议;中关村腾飞大学生创就业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凹凸人网咨询有限公司CEO邹秀峰谈到他眼中的大学生创业很有激情,并告诉大家创业没有成功与失败,只有成长与收获。在场学生也与企业嘉宾进行了互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企业嘉宾进行了提问。

今年,计信学院通过创业彩虹课堂、创业榜样报告会、学生创业论坛等多种新形式推进大学生创业教育,多举措激发学生对创业创新的认真思考及参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