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子荣获“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银奖

  

近日,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的中国红星奖获奖情况揭晓我校艺传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的1件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原创奖银奖。这是我校在该奖项中连续第三年获奖,也是我校学生在此奖项中获得的最高荣誉。我校也因此成为在该项赛事中唯一一个获得三连冠的高校。

此次获奖的作品是产品设计专业11级李顽强、陈宁、江海强、李若楠4名同学共同设计的“R-cup”,该作品是将卫生卷纸的原理与一次性水杯相结合,提出了“一卷纸杯”的概念。充分利用纸材料的可卷曲、可折叠的特性,解决了一次性水杯不便于携带,体量大的问题。

设计系主任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梁珣教授应组委会的邀请参加了颁奖盛典。她提到学生获奖绝非偶然,获奖同学不仅在课业上表现优秀,也积极参加课外竞赛与大学生科研活动。这次获奖是对学生们平时努力的肯定和鼓励,同时她希望学生们将来在设计领域做出一番成绩。获奖同学们表示,感谢学校先进的设计教学理念和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将以此激励自己在设计创新的路上继续努力前行。

附:中国设计红星奖诞生于2006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市科委等联合创办,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2014红星奖共吸引了来自世界1561家企业的6037件产品参评,成为全球参评数量最多的产品设计奖项。经国内外设计专家评审团初评、终评两次严格评审,共有近300件产品获奖。中国设计红星奖得到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的认证,被公认为全球设计大赛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旨在鼓励创新的“红星原创奖”始于2012年,每年共有10-15件原创作品获奖。我校2012年获原创奖1项,2013年获原创奖3项,2014年获原创银奖1项。2014年红星奖年度颁奖典礼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媒体进行报道,获奖作品将在国内举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