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第十二期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

11月3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北京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在良乡主校区和阜成路校区两个会场集体收看本次报告,并开展学习研讨、集体备课。


专题报告会环节,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题做报告。欧阳淞教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集体备课环节,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虎生、北京二中思政课教师冀红杰、北师大二附中政治组教师谢含、海淀区实验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杨蕊分别结合不同学段学生特点和教学要求谈了对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融入教学体系的思考。

活动结束后,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进行了学习研讨、集体备课。大家普遍认为,欧阳淞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引;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入理解《决议》的重点内容、重大意义和重要贡献,深刻领会和把握好“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活动中,为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注入思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