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访企拓岗】徐丹丹带队赴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4月2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带队赴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交流活动。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数字经济系主任陈丽莉、数字经济系副主任于也雯参加了本次调研。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调研员(原副行长)李自力、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黄霞、公司业务部总经理胡文杰、零售业务部总经理杨凯、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石景山支行行长张帆、副经理黄蓉、东四环支行公司业务部经理董巍巍等参加交流活动,座谈会由黄霞主持。

徐丹丹感谢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的热情招待,并从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她表示,江苏银行是我国城商行中的头部银行,是全国19家系统性重要银行之一,拥有全牌照金融业务,在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单中列第71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非常好的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平台。她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双方后续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的高层次经管人才。

李自力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徐丹丹一行的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的基本情况。李自力表示,江苏银行长期以来致力于建设“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的服务领先银行,积极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担当使命。李自力高度肯定北京工商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感谢我校长期以来为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输送的优秀人才,并表示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愿意和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学术团队一起努力,共同推进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和大数据管理领域的工作,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和就业招聘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郭毅结合国际经管学院的成立背景、建设思路和愿景目标,向江苏银行北京分行领导着重介绍了学院交叉学科基础以及致力于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智旅游等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目标和行动。郭毅表示,国际经管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高度重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学校多科性大学优势,力争培养拥有丰富的经济管理类知识、掌握前沿的大数据信息技术的综合性人才,真正实现“数智+经管”复合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随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黄霞从实习实训、面试辅导、职场体验、云招聘等多方面阐述了未来双方合作模式。支行行长张帆、经理董巍巍、副经理黄蓉作为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表达由衷的感谢,也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北工商学子加入江苏银行。最后,北京工商大学代表和江苏银行北京分行领导就人才培养和业务合作领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本次“访企拓岗”交流活动务实、高效,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明确了数字经济时代高水平经管人才培养领域、模式和目标方向,将对我校进一步提升商科数字化人才培养水平和促进高质量就业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