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毽球队在全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为弘扬我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提高大学生毽球运动技术水平,10月11日至17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在辽宁省盘锦市举办。我校毽球队首次参赛,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我校男子平踢双人赛首战重庆工商大学,该校在去年的全国毽球大赛中取得了全国第二名的佳绩,面对强敌,我校任相睦、孙国良两位选手采用磨合已久的斜对位战术,稳扎稳打、球球推进,保证不丢分、不漏球,以2:0的成绩力败强敌、获得胜利。在与合肥工业大学的对战中,面对对手精湛的控球吊点技术,第一局我方连续丢分,败下阵来。第二局中,随着李鑫楠教练的及时暂停比赛,任相睦、孙国良打破常规打法,选择以攻为守,专门针对敌方的主攻手进行猛烈进攻,最后逆风翻盘,第三局更是以11:4的绝对优势拿下了全国甲组第三名的佳绩!

我校参加男子毽球双人赛的韩海潮、吴长江是打法独特、实力较强的两位选手,在淘汰赛中,面对身体素质极高的强敌,两位选手用实力比赛、用战术取胜,在击败多个体育类院校后,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进入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两名选手选择打后场、固防守,比赛中比分焦灼,赛场边北工商的队员们为两位选手呐喊助威,“北工商,加油!”的声音将比赛推到了最高潮!最后凭借队员摸索的“心理战术发球”,以21:19艰难赢得比赛,摘夺了全国甲组第一名的桂冠。

我校女子平踢小组在三天的紧张赛程中,不断突破自我、赛出风采!以五胜一负的战绩,获得全国甲组第四名。在对战合肥工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以及一些体育类院校的比赛中均已2:0的成绩快速取得胜利。其余各单项比赛均有所斩获。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队员的刻苦训练和指导教师赵文革、李鑫楠的辛勤指导。为备战此次比赛,赛前一个月开始,队员们就自觉加训,不断提高技艺,磨练意志,提升自己的技术和水平,为学校的荣誉而战!本次比赛让队员们收获颇丰,学校毽球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精湛的技术拼搏未来,迎接未来!为学校赢得更多的荣誉!


附件:校毽球队单项比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