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离退休教职工校情通报会

10月10日,学校在良乡主校区举行离退休教职工校情通报会,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王伟,副校长龚六堂出席会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离退休党代表、离退休党委委员、校院两级关工委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社团负责人、教学督导组专家、民主党派代表以及学校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

黄先开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综合改革情况、两校区发展定位以及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他谈到,学校《综合改革方案》获得市政府原则通过,标志着学校发展步入了新起点、走上了“快车道”,为学校下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学校正在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为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学科、科研、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撑。学校成立了数字未来中心,统筹商科数字化转型,引领传统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转型发展。学校作为教育部确立的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之一,精心建设智慧教室,打造了“直录直播、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智能育人环境。黄先开强调,目前学校发展势头良好,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取得很大成绩。下一步学校将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从根本上调动每一个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勠力同心,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黄先开还通报了学校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是做好明年博士点申报准备工作,力争实现新突破;四是集中全校力量,建设“双一流”大学。他衷心希望各位离退休老同志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并祝大家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王伟表示,学校“双一流”建设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确定了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期待老同志利用组织优势,发挥党员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他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好、心情好、生活好!

龚六堂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和学科建设情况,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项目数量稳定增长,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取得很大突破,博士点数量进一步增加。他表示,成绩的取得与老同志的前期努力分不开的,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和建设。

  

  

离退休教职工校情通报会前,学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在良乡主校区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智慧教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楼、教职工之家以及新学生活动中心等,亲身感受良乡新校区的发展变化。在校史馆,老同志们通过大量记录岁月的图片和实物,回顾过去七十多年来学校光辉发展历程,感受着学校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赞叹几代北工商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文二楼,老同志们参观了全新亮相的智慧教室,全新的智慧教室秉承了“智教融合”的建设理念,突出了“工商融合”的设计思路,打造了“智能简约”的教室环境,融入了“温馨人文”的设计细节,为师生提供更加全新智能的沉浸式体验。老同志参观了良乡教职工之家,刚刚改造后的教职工之家集办公研讨、互动交流、休闲娱乐于一体,设有工作室、休闲室、文创活动室、心理减压室、母婴室等,教职工在工作之余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放松身心,享受丰富多彩的休闲生活,还提供心理健康支持服务。

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巨大变化赞叹不已,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精心安排的此次参观和校情通报活动,让我们亲眼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今后一定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衷心希望学校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