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完成换届

12月9日,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召开换届大会,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会员、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民进会员龚六堂受邀参加换届大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龚六堂教授致辞。他表示很高兴加入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大家庭,对支部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分享了自己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体会和经验。他希望,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新一届委员能够带领支部成员,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积极献计出力,希望支部会员凝聚智慧和力量,把成果转化为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材料,为北京市“四个中心”“两区”“三平台”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民主党派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龚六堂副校长祝换届大会圆满成功,支部在新一届支委带领下取得新的成绩。

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主委赵华作支部工作总结。本届支部自2017年11月换届改选后履职,在民进海淀区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秉承“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原则,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在组织生活、社会服务、提案信息等方面成果显著。支部三次获得“先进基层组织”称号,12人次获得“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会务工作者”“优秀会员”等荣誉。

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组织委员陈岩作财务情况说明,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远芳宣读民进海淀区委有关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换届的批复文件,大会通过线上线下投票选举形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审叶红波当选为主任委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李姝静、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王轶博当选为支部委员。

新一届支部主任委员叶红波表示将从三方面加强支部的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精神,做好上传下达,鼓励、带领民进会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二是开展高质量学习交流活动,组织会员过好组织生活,关心会员的思想状况;三是引导和鼓励会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高质量、富有成效的社会服务工作。

民盟房山区第二届总支副主委、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王学丽发言,对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完成换届表示祝贺。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龙谈到,本次换届大会,是我校统战事业中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引导民进成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民进支部新一届领导班子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三同三紧”统战工作要求,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发挥党派特色,主动担当作为。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立足首都发展定位,更好地服务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三是要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重视支部发展。要高质量做好支部建设,夯实履职实践的组织基础,不断探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方法和机制,引导民进成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进一步增强民进支部的活力、凝聚力和贡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