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国有资产管理改革论坛”

  

12月15日,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国有资产管理改革论坛”。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石油集团、北京大学等政府部门、企业界和学术界的多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国有资产管理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谢志华副校长作为中心负责人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国有资产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的背景及组织本次论坛的目的。同时,他肯定了中心各位研究人员在前一阶段的研究成果,对中心各位成员的工作给予积极的评价。他表示,中心在今后的研究中将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为我国国有资产管理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

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先生围绕混合所有制、国有企业分类改革及改善公司治理等国有资产管理改革亟待解决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武常岐教授,中煤科工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蒋占华先生,北京电子控股集团副总裁吴文学分别就“国有企业改革与企业绩效”、“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践与探索”、“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有经济,搞好国企改革”等主题做了报告。

我校经济学院徐丹丹教授、商学院王斌教授、金冬梅副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高闯教授分别代表各自课题组汇报了关于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改革、国有企业董事会治理、国有企业管理层选聘与激励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课题的研究进展,与会嘉宾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

我校科技处、研究生部、商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