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微生物与白酒酿造技术研讨会

12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工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主办,山东省白酒协会、国井集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微生物与白酒酿造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淄博举行。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来自全国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著名白酒生产企业的近两百名代表参会,我校19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孙宝国院士作了题为“白酒现代化与白酒国家标准”的主题报告,强调中国白酒现代化要解放思想,通过现代科学技术揭示传统白酒的科学奥秘,建立系统、科学的白酒国家标准,为中国白酒走向世界奠定基础。

食品学院郑福平教授作了题为“芝麻香型白酒风味物质研究进展”的报告,介绍了我校白酒风味研究团队在芝麻香型白酒的全成分、含氮和含硫化合物分析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此外,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贵州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泸州老窖、山西杏花村汾酒厂、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知名白酒企业的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形成了诸多共识。

第二届中国微生物与白酒酿造技术研讨会,得到了国内白酒行业和微生物科研领域专家学者的极积响应,在白酒领域打造了一个以酿酒微生物为核心的全新技术交流、成果展示和项目对接平台,为产、学、研协同创新提供了新的机遇,推动了中国白酒产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