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我校 千名师生观看演出

  

   

   

   

1217日,中央芭蕾舞团受邀走进我校,为我校第十四届艺术文化节进行专场演出,推广、普及芭蕾艺术,带领同学们走入舞蹈世界,感受芭蕾魅力。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与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北京理工大学的200名同学也到场观看。

活动开始前,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与中央芭蕾艺术团副团长王全兴互赠礼物。整个专场分为开场舞、芭蕾知识讲座、课堂教学示范互动和经典芭蕾作品表演四个部分。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芭蕾的艺术美,芭蕾大师李宁向大家介绍了芭蕾的艺术发展历史和学派,以及世界和中国芭蕾的现状。随后她带领中央芭蕾舞团演员向观众展示芭蕾舞演员幕后基本功训练的特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部分观众受邀上台与演员进行互动,学习基本的舞蹈动作,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后,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员们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经典芭蕾作品表演。包括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二幕选段、《海盗》选段《花园三人舞》、《吉赛尔》一幕《农民双人舞》,《古典男子四人舞》、《古典女子四人舞》、《卡秋恰》,以及现代芭蕾作品《Before my time》、《长河吟》和《下一回合》,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诠释了红色娘子军们英姿飒爽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的热烈掌声。

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在场师生表示演出十分精彩,看得过瘾,也学到了不少的芭蕾舞知识。身为我校学生舞蹈团团长的商学院大三学生孟令仪说,他们的基本功很扎实,表演难度很高。观看他们的表演不仅开阔眼界,而且能提高我们大学生的艺术素养。来自工商145的大一学生赵展飞参加了互动的环节,谈及自己的感受时说:亲身体会才发现学习芭蕾舞的不易,每一个动作的背后都凝结着演员们的付出。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亲身感受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