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二届校园ERP沙盘大赛圆满落幕

 

 

 

1213日,由教务处、学生处主办,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校园ERP沙盘大赛颁奖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健,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文科中心主任郭馨梅出席。ERP课程组教师、各专业参赛的选手参加颁奖会。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计信学院、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75支队伍共370多名同学参加。经过训练阶段破产淘汰,最后67支队伍340多人参加了比赛。正式比赛自1212日晚上七点开始,至13日五点结束,历时12个小时,参赛选手运用战略分析、市场分析、财务分析、竞争对手分析等方法,进行了六年的企业生产和经营模拟,显示了学生们通过比赛整合专业知识、积极开发使用工具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团队协作的能力,也使他们收获了很多课堂上和书本中无法获取的知识。
在颁奖典礼上,吕素香、李海生先后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加强实践锻炼、积极进行创新创业训练,同时向同学们宣讲了学校相关的激励政策。宋健总经理表达了对学生们寄予的厚望以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郭馨梅向精心组织本次大赛的国赛指导周付安、首批校级实验教学示范课程《企业资源规划实践》课程组组长田芬老师、全体国赛队员、幕后支持的房成鑫、王瑶老师以及杨如意等同学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最后,颁奖嘉宾分别为最佳财务奖获得者、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以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证书。
文科实践中心《企业资源规划实践》课程组连续两年通过举办校园赛的方式,探索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课堂延续教学的方式,不仅完善了课程的内涵建设,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形成了课堂上与课下,线上与线下,课程中与结课后的无缝连接。周付安老师借力沙盘爱好者协会这一学生社团,动员参加过第九届、第十届用友杯国赛的吴凡、张晋阳、张超文、赵超腾、赵亚萍、郭亚婕等已毕业或大四的同学,利用周三下午和周六全天,多次赶到良乡辅导学弟学妹进行赛前训练,同时培养了由杨如意等大三、大二学生组成的赛事执行团队,积累了以学生带学生练,由学生当比赛裁判等一整套学生积极参与比赛组织的经验,培养了一支精干的学生团队,也减轻了老师准备比赛的很多压力。
文科实践中心自10月初着手比赛,先后经历了校园宣传、赛前训练和正式比赛三个环节,对每个参赛队伍平均投入了60个小时的训练时长,最后使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是第二次尝试举办校园赛,参赛的同学比第一届增加了近百人,学生们表现出的极大热情和浓厚兴趣给予文科实践中心专职实验教师莫大的鼓舞,也是对学校实验教学的极大肯定。用友新道公司提供的《信息化工程师证书》、教务处给予的全方位支持、学生处即将投入运营的创业园,鼓舞着学生们积极投身即将开始的创新创业实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