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学子在2014年度全国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康师傅食品(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4年度全国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在京举行颁奖典礼,我校食品学子在全国四十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1项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2项优秀创意奖的优异成绩。
今年3月,全国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拉开帷幕。在学校与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全校共计40组团队分别参加了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和康师傅杯大学生创新性研究竞赛。各参赛团队精心策划和制作自己的创新产品,并在暑假期间深入市场进行调查,了解各自产品的市场潜力及当前人们的消费需求,经过学院指导老师的悉心帮助以及自身不断努力,最终在全国多所高校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其中,由尹胜老师指导的翟林山、常超超等7位同学提交的豆腐饼干计划书荣获康师傅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大赛一等奖。
同时,在此次创新大赛的颁奖会场即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七届研究生论坛上,曾获得多项食品科技创新竞赛奖励的我校食品学院98级本科生杨强与同学们畅谈了参加食品科技竞赛的经历与收获,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与心得,获得了良好反响。
此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丰富了专业知识,提高了研发创新能力的同时加强了同其他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使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科技竞赛的平台与全国各参赛高校的同学探讨、交流学习经验和心得,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大家的感情。同时,通过比赛学生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了实际生活当中,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