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题展览走进我校

  

  

1211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光辉典范——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展览在我校良乡校区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罗存康、编辑研究部主任李鑫出席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及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展览内容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借鉴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光辉成就为重点,集中体现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党的纯洁性,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等纯洁性教育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
开展当天,罗存康副馆长带来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民族精神大讲堂”主题讲座。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罗副馆长就由此背景展开,从最早抗战、组织抗战、领导抗战、艰苦抗战、胜利抗战这五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呈现出真实的抗战历史,以大量文字资料与珍贵的历史图片形式丰富讲解其内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爱国青年的气节与情怀,将爱国精神落实在生活中的点滴之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罗副馆长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掌声。
此外,罗存康副馆长代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学生代表赠送1000本廉政教育口袋书和100套影音书籍,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措施及光辉历史,为将来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商学院党总支表示未来还将组织更多爱国纪念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间,拓宽同学们的知识层次,提升同学们的精神修养,提醒广大青年大学生特别是大学生党员们要不忘历史,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更加坚定为伟大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展览设在良乡校区科研楼三层大厅,展览时长一个月,参观展览不用预约可直接观看,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