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安校园建设】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创建迎评工作动员会

  

  

121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就“平安校园”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党委书记谭向勇、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郑文红就近期迎接“平安校园”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总结了平安校园创建方面近期完成的主要工作,对迎接1216日检查验收进行了部署。卢思锋指出,学校近期对开展平安校园建设进行了再学习、再动员、再督查、再推进,学校、学院、班级和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学习和动员,学校先后开展了两次督查,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全面总结、开展自评,进一步开展宣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落实网格化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推进科技创安建设、开展应急管理的演习培训等。学校对平安校园建设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查漏补缺与整改,并完成了学校自评报告、特色报告、创建工作汇报、宣传手册、安全稳定规章制度汇编、应急管理预案汇编、学校各单位自评报告汇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网格化图册等,完善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强化落实、协同推进,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卢思锋强调,各部门近期要再次进行全面的安全稳定与服务保障检查和整改,各级领导要亲自布置、亲自检查,针对重点环节和现有问题积极整改隐患,确保安全稳定;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认真准备参加座谈会和工作汇报;学校所有部门、学院、单位要做到井然有序、环境整洁;要进一步改进管理和服务,积极回应师生员工的诉求。卢思锋强调了迎检各环节的工作要求和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希望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迎检安排和迎评当日的各项工作,争取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检查验收和促进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和校园长治久安。
副校长郑文红传达了当天召开的北京市有关维稳会议精神,要求做好有关工作,确保校园稳定。
谭向勇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平安校园建设对于学校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了解有关标准、要求,熟悉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和本部门的工作现状,通过扎实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减少校园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发展的基础。希望各部门在最近几天中,进一步检查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检查促进工作。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规范对干部的管理,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希望各部门按照迎评工作方案,有序做好各项迎评准备工作,做到认识到位、能力到位、工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