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校长到理学院开展调研

    

1211日下午,孙宝国校长到理学院进行调研。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曹显兵主持。
李宝河副院长汇报了理学院期中考试的情况,分析了大学物理、高等数学和微积分的期中考试成绩,并就数学、物理等基础课成绩普遍偏低并且两级分化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包括将期中成绩及分析反馈给相关学院和任课教师;数学、物理等基础课要面向学生,制定适应本校学生的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教师间引进竞争机制;严格考风、教风,带动学风建设,制定本学院出题、监考、阅卷、登录成绩的执行细则,本学期末主要统考课程实现教考分离,由校外专家出题;实行任课教师、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联动机制,信息共享,措施连续,奖惩一致,责任细分;出台教师教学奖励细则,树立良好示范榜样;坚持传统的传帮带、集体备课等制度,推进精彩一课,人人参与活动,尽快提升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等。
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和生物技术系的主任及副主任分别汇报了各系在提升基础课教学水平、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教学和学科建设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最紧迫的问题。党总支书记祝钧表示理学院全体教师一定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和要求,积极完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各项任务和目标。
孙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理学院所做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各系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给予了详细而具体的答复。他指出,学校未来几年的核心任务就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本科生培养质量。他相信学校经过四到五年的发展,本科教学质量一定能跻身北京市属院校的前列。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可以用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考研率、出国率、签约率等指标来衡量,学校会切实采取措施以推动中心工作。围绕理学院如何在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总体目标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提出:第一,学风从考风抓起,千人大考模式要推广到所有必修课考试及补考;第二,尽快完善学生奖励制度,要制定详细的数学竞赛规程,涉及面要宽,达到全校一半以上的学生都参与,要给予学生奖金和证书,并加大宣传力度,以此带动学风;第三,措施能否落在实处,关键要靠每一个教师。希望每位教师都要有敬业精神,不要触碰教师职业道德的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