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考研数学和英语辅导系列讲座

   

   

伴随我校毕业生考研热情的持续高涨,为帮助同学们解决在考研复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学生处联合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数学和英语辅导系列讲座。121日,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出席了数学讲座的开班仪式,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仪式。

卢思锋副书记在讲话中寄语全体考研同学:在大家漫长的人生中有很多选择和出路,就当下而言,就业形势日益严峻,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是一个更具理性的选择,也能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考研日期日益临近,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复习,为理想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他指出,近年来,随着我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毕业生考研率也不断攀升,为学校进一步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迈进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还会不断加强学生学业辅导,通过各种举措大力支持同学们圆考研梦。

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数学考试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端正心态,克服畏难情绪,细心复习,乐观迎考,并预祝大家取得良好成绩。

数学考研辅导讲座自2011年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4年,成为备受我校毕业生欢迎的助学品牌活动。本次数学考研辅导讲座共8讲,于121日至11日期间进行。今年在充分调研毕业生需求的基础上,在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增加了7场外语考研辅导讲座,于124日至18日期间完成。每场讲座均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讲授,现场还向同学们发放免费的辅导讲义,方便同学们听讲与学习。

今年同学们参加讲座的热情更胜往年,很多同学早早赶到教室,教室里座无虚席。经济学院财政学专业的毕业生艾山江·肉孜同学在讲座后表示:在经过漫长艰辛的复习备考,即将走进考场的前夕,学校专门为我们举行这样的讲座,除了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答疑解惑,还提示考研注意事项,很温暖。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重视和关心,感谢学校为我们做的这些,我们一定努力考出好成绩。

附件一:考研数学讲座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