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学生干部座谈会

    

    

129日,学校召开纪念一二·运动79周年学生干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校团委、学生会、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吕良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们重温一二·运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言。学生们表示,作为走在时代最前沿的青年学生,身上肩负着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要从自身小事做起,做到爱班、爱校、爱国,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重任、艰苦奋斗。学生干部要做好榜样带头作用,加强学习、提高成绩,同时以集体利益为重,树立大局观和责任意识,积极为广大学生服务,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卢思锋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二·精神可概括为爱国担当。当今时代中,爱国理念更加先进、内涵更为丰富,应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正确评价毛泽东思想,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按照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中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学习和借鉴其他国家和民族的优秀文化和知识为我所用,努力奋斗实现中国梦。肩负历史责任和使命的青年大学生应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勤奋学习,以学为主,树立更高远的目标。二是要努力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三是加强明辨是非的能力。网络斗争已成为当今意识形态交锋前沿,学生干部应做正能量的发源地、传递者和维护者。四是培养严谨的作风,加强与普通同学的联系,不能脱离群众。卢思锋副书记希望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应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院级学生组织应围绕专业开展工作,形成院级品牌文化活动。在创建平安校园工作方面,卢思锋副书记指出,平安校园创建属于校园文化的一部分,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到实处,强化校园安全,创建公平正义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