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开展“早安,北工商”活动促学风建设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要求,商学院于11月至12月在良乡校区开展“早安,北工商”晨读、晨跑活动,活动得到良乡校区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效果显著。   

“早安,北工商”活动面向良乡校区所有本科生征集报名,活动每周包括两次晨读、两次晨跑、一次趣味运动。其中,晨读活动分为四个主题周,即演讲口才、阅读分析、疯狂英语、文学鉴赏供大家选择。早7点,晨读准时开始,同学们热情高涨,抓紧早晨宝贵的时间用于英语与文学的学习,朗朗读书声此起彼伏,学习氛围热烈,同学们对学院此举表示感谢与支持,纷纷表示晨读时学习效率极高,清晨时光是不可多得的学习良机。经济学院金融131班李向明说,晨读活动为大家平时想要早起学习却因为懒惰而没有坚持的自己提供了一个平台,在早晨短短的时光里进行学习,不仅培养了自身的学习习惯,也深深体会到一天的学习生活一定要从一个收获良多的清晨开始。

在晨跑中,同学们整齐有序,精神抖擞,互相加油鼓劲,坚持跑完全程。趣味运动中,同学们团结协作,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商学院注会132班王梅晨同学表示,在早晨短短的时光里进行体育锻炼与趣味竞赛,不仅增强了自身的身体素质,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

“一日之计在于晨”,商学院通过“早安,北工商”活动引领大学生们对晨间时光进行合理科学规划,同时也帮助大家克服懒惰的习惯。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活动累计参与人次总数达到2129人次,晨跑参与班级达21个班级。商学院通过晨读晨跑的方式进一步落实学院学风建设,让更多的同学端正了学习态度,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