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作品亮相第三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推介会

   

   

126日,第三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举行。校科协组织有关学生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并获得了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的关注和认可。学校科协获最佳组织奖。

我校学生李康飞代表课题组和北京大嵘佳业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就城市地下停车场诱导系统课题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我校学生代表崔健和深圳岭以海贝科技有限公司、艾拉物联网(深证)有限公司就基于Ayla物联网云平台的应用进行了现场签约。这两项作品凭借大胆创新、精确的结构设计及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赢得了相关企业和专家的好评。

学校科协高度重视本次推介会,积极配合北京市科协举办此次活动并广泛动员我校学生参与,提高学生的参与热情,起到了有效的沟通、联络的作用。本次推介会学校共推荐34项科技创新作品和专利成果,经专家评审最终有27项入围参展。其中专利作品涉及香精香料制作、检测网络网管、食品的改良等方面,涵盖食品、计算机、材料等多个学科领域。创新作品中多体现方便、快捷、实用的设计理念,例如吸尘黑板檫制造厂快递包装箱运费增量测算系统一种基于网络控制的智能插座教室多功能雨伞架等。

本次推介会以“青春构筑梦想,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搭建起了企业和高校之间的桥梁,为首都大学生们的科技创新作品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建立了科技、人才、企业之间的纽带。推介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北京建筑大学承办。来自55所京津冀三地高校大学生的536件专利成果、科技创新作品、文化创意作品、创业计划书及优秀论文等作品亮相本届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