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为我校工会干部作报告

   

   

125日,学校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受邀为学校工会干部讲解教代会与教代会代表的素质和能力。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会议。
史利国主席结合当前国家的政策和高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教代会和教代会代表的素质和能力》为主题,从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教代会与教代会代表的职权、教代会代表的素质和能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阐述了教代会的重要意义,结合《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32号令),系统讲解了教代会的八大职权,提出了教代会代表应具备的三大素质。他还对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讨论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教代会的民主建设、基本原则、各项权利、自身建设以及程序、组织保障等六个方面分析对比了新旧文件的变化。他强调,教代会作为高校民主建设的重要形式,其地位和作用显著提高,学校工会要承担起教代会工作机构的职责,其责任越来越重大。
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市教育工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史主席对两个重要文件做的具体详尽解读。他提到我校的教代会工作在职权落实方面,有做得不错的,也有需要加强的地方。他希望各位工会干部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认真思考如何实现教代会权利,促使教代会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各分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等近70人。培训会后,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就《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开展经常性送温暖和困难补助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版)向两委委员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