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

  

为总结回顾近年来的就业和人才培养工作,认真探讨学院教学改革和学生就业方向,11月27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了2014就业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学院领导班子、就业指导中心及学院相关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卢思锋副书记肯定了艺传学院近年来在学校文化建设和就业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就就业质量问题提出,要辨证看待数据。同时,他希望学院紧密结合市场人才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继续坚持“传播聚焦经济,艺术服务市场”的办学方针,在人才培养上坚持因材施教、分类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并响应国家文化创意产业政策号召,结合专业特色推进创业工作。

吕素香从就业质量和人才培养两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就业工作的想法和见解,希望学院在专业设置和培养方向上找准市场定位,紧紧围绕人才需求凝练和集中办学特色,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过程能符合学科定位,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等,来提升办学社会声誉和学生就业质量。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简要汇报了学院近三年就业情况。她谈到,自2011年底首次召开学院就业研讨会以来,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全院教师对就业工作的认识在提升,毕业生就业率逐年增长,但与此同时通过数据统计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如各专业就业情况很不平衡,签约率和出国、升学率与学校平均水平相比差距在逐年扩大等,希望能凝心聚力共同探讨和推进学院就业和人才培养。

新闻系系主任吴玉玲副教授广告系系主任高丽华副教授设计系系主任梁珣教授和郭小强副教授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孙进副教授结合各专业的特点分别就就业情况、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参会老师们围绕就业和创业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学院罗子明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希望大家转变认识共同努力,继续坚持特色办学,关注学生学业和就业,并加强管理机制建设。同时,他从硕士点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阐述了下一步学院相关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