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成为承担来华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院校

近日,根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关于委托部分院校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的函》(教外司来【20141905号),我校正式获批成为承担来华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院校。此项资格的获批对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吸引优秀的国外留学生生源,扩大我校留学生规模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是中国最早接受培养来华留学生的高校之一,经过多年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已成为我校教育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20125月,我校充分利用来华留学的大好机遇,制定了《留学北京工商大学行动计划》,在全校各部门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集全校之力,积极拓展外国留学生招生渠道,完善留学生教学和管理服务体系,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积极推进了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科学发展。截至201410月,我校共有800多名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五个大洲的25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在我校进行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语言生和普通进修生等各类层次的学习。  

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中国政府为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而设立的一系列奖学金项目,用以资助世界各国学生、教师、学者到中国高等学校学习、进修和从事研究活动。教育部负责制定和下达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年度计划,并委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奖学金项目的费用拨付和管理。今后,我校将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

中国政府奖学金培养院校资格的获批是我校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的突破,大大提高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影响力,并将积极拓展学校国际化发展空间,有力推动我校外国留学生的招生规模的扩大和专业层次的提升,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同时此项资格的获批对学校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将促使学校留学生教育和管理水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