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

  

1125日,我校李朝鲜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粮食安全目标下市场起决定作用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阜成路西校区举行。论证会由项目主管单位北京市社科规划办王祥武主任主持,北京市社科规划办规划处肖士兵处长,我校李朝鲜副校长、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副处长孙永波、5个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担任该项目开题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李国祥研究员、大连商品交易所研发中心主任孙大鹏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国英研究员以及对外经贸大学王强教授。
科技处处长杨有红教授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参加此次开题论证会,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社科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项目主管单位北京市社科规划办王祥武主任介绍了北京市市属高校获得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情况,肯定了我校在社科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
在项目开题论证会上,项目组成员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项目研究背景与研究意义、研究框架、子课题设计、预期研究成果和项目研究条件等。各位专家在认真听取课题组介绍之后一致认为,该项目选题意义深远重大,前期研究基础扎实、研究团队强大、研究方案设计可行。专家们对项目具体实行计划、各阶段方案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课题组负责人李朝鲜副校长、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