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邱晓平任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委书记

  

  

11月26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干部宣布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陈江华,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处长冷强田等出席大会,校领导、学校中层正职干部等4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冷强田宣读了市委关于张德玉、邱晓平同志职务变动的决定,任命邱晓平为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委书记,免去张德玉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委书记一职。

陈江华介绍了邱晓平的简历,并对其工作提出希望。针对学校工作,陈江华代表市委教育工委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依法治校。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要求和规律特点,按照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依法治校的工作力度,把法治理念、原则要求落实到学校日常管理之中,努力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治校的能力水平。要加大大学章程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符合高等教育规律和学校实际的现代大学制度。第二,积极参与首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精心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根据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北京市正在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确立了高等教育的重点工作,着力完善教育治理体系,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北京工商大学要办出特色,需要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扎实工作,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精神,自觉遵循要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进工作。进一步找准学校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定位,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型人才。要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解放思想、创新工作,依靠广大教职工,努力建设高水平、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第三,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实保障,活动收尾决不是作风建设的收场。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张德玉在会上表示,他充分理解和坚决服从上级对其工作的调整;尽快与邱晓平书记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学校纪检监察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减、工作不乱、有序进行;感谢上级、学校领导班子同仁和全校教职工对其七年来纪委书记工作的充分理解、支持和信任。

邱晓平在会上表示,他深感组织的信任和期待,也深感责任和压力。北京工商大学作为在首都各领域都有重要影响的高校,正处在改革转型、提升发展的关键时期,根据任命,他将协助党委负责学校纪检工作。他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在书记、校长带领下,在班子同仁和师生帮助下,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和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业务学习,尽快熟悉学校情况,转换工作角色,融入新的集体中,团结和带领相关工作部门,努力提高党的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强学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谭向勇在讲话中感谢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肯定张德玉同志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做出的贡献,欢迎邱晓平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希望他尽快转变角色,与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谋划学校下一阶段发展战略和举措,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共创北工商美好的未来。

附:邱晓平同志简介

邱晓平,男,汉族,江西南康人, 1970年7月出生,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9月入党,德国柏林经济高等专业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涉外处副处长、处长,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