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让爱在血液中流动 学校组织师生义务献血

  

  

  

“终于献血了!”经济学院的刘秀容同学成为了第一位献血者,这也是他第一次献血。虽然活动8点开始,但为了能够早点献血,他6:50就来排队等候,经过了量血压、抽血化验、献血等步骤,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1126日一大早,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化验等候区的座椅上已经坐满了准备参加献血的学生,过道和大厅里手持报名表的学生也排起了长队。共同承办本次义务献血活动的食品学院、材机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也早早准备就绪。

在庞大的献血队伍中,材机学院机械146班身形清瘦的李宛蓉格外引人注目。在粗而长的针扎入她纤细的血管的瞬间,她的笑容消失了。她闭上了眼睛,努力地呼吸着,嘴唇在逐渐变白,额头上也开始冒汗,抽血的过程似乎显得格外漫长。护士一次次地轻抚她的额头并擦去她头上的汗,周围担心的目光汇聚在她瘦小的身上,但她却在不断地说“我没事。”她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走到了休息区。短暂的休息后,虽然脸色还是略显苍白,但是她仍然露出了一丝欣喜而放松的笑意,说道:“妈妈说AB型的血特别少,而我又刚好是AB型的,所以我要坚持献完200ml。”像李宛蓉这样勇敢献出自己爱心的同学还有好多。连在现场组织活动的材机学院辅导员邓浩也加入了献血行列,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这次活动中,还有一群穿着红色马夹的学校红十字会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有的在角落处冲红糖水,有的引导输血的同学填表,有的在维持秩序,有的在角落里分血袋,有的在准备食物,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让这次活动顺利进行。“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这次活动挺有意义,所以就做了分血袋这个任务。”一名志愿者这样说。

“我们预计是二百人,但现在没结束就已经有三百人填表了,而且陆续有同学还在排队,确实出乎我们意料。”校医院樊大夫这样说到。学生处的石淑艳老师再一次来到了献血现场,关心帮助参与献血的同学们,并告诉记者,“活动结束后,学生处会给每一个献血的同学发短信,一是感谢他们的奉献,二是提醒他们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来自北工商的贴心温暖着工商学生的心,将爱和温暖进行到底。

学校高度重视义务献血活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到现场看望献血学生,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也来到现场了解献血活动情况。学校专门为同学们准备了面包、糖水等食品,应对同学们献血后出现的反应。各学院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的动员、组织工作,不但承办活动的食品学院和材机学院组织认真、有序,其他学院也积极参与,在多年的献血活动中形成了通力合作的良好风气。全校学生积极参与,良乡校区的学生纷纷加入献血队伍,少数民族学生和在阜成路校区学习的学生也积极参加献血活动。短短一上午时间,239人献血,总献血量达47800ml。在这场传递爱的接力赛中,大家用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让爱在血液中流动,温暖北工商,温暖全社会。

附:献血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