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践行核心价值观】法/马学院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以“三个倡导”为基本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宣传和践行,1120日,法/马学院举办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演讲比赛。经过班内选拔初赛,来自14级研究生四个班级的16组选手进入决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辅导员朱艳新、党员工作站站长、院研会主席应邀担任评委。
演讲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结合法学和社科专业,从“核心价值观,引领我成长”、“让法治成为生活方式和共同信仰”、“中国梦就是法治之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依法治国,让法治成为一种信仰”、“每个人的依法治国”、“中国梦——我的梦”、“我们都是法律人”、“90后的我们还能做些什么”等十多个题目,或慷慨激扬、或妙趣横生,畅谈了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对于中国梦、依法治国的理解,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声情并茂、满怀激情地讲述了如何立足自身、学科和专业特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从我做起。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高潮迭起。演讲结束后,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了讨论和点评。
文四英对本次演讲比赛给予肯定。她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对于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的理解,要求同学们应多关注学术前沿,认真学习中国哲学以及传统文化,把自己以及班级整体团结、求真的一面展现出来。
本次演讲比赛由法/马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和研究生会共同主办,作为学校第十届研究生文化节的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