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图书馆访问我校图书馆

   

1121日,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图书馆总馆馆长张沙丽、卡尔森图书馆馆长麦克﹒舒茨(Michael Schulz)、海伦娜学院图书馆馆长戴拉﹒杜碧(Della Dubbe)一行3人来到我校图书馆参观访问。图书馆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外国同行。
来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大厅的菊花展,对中国悠久的菊花文化赞不绝口,纷纷拍照留念,并来到图书馆采编部、流通大厅和工会之家,参观了馆内整洁优雅的环境布置、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快捷高效的现代化服务设备。
座谈会上,马春晖馆长首先对来宾们表达了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图书馆环境设施、优势学科及其馆藏资源保障和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一直以来,图书馆人致力于构建特色高品质学术资源,全面提升创新卓越的综合服务体系,有机嵌入教学与科研活动,彰显图书馆在催生知识创新、促进学术交流、辅助文化传承中的关键作用,希望蒙大拿州立大学图书馆与我馆分享宝贵的经验,加强交流与合作。
3位美国馆长对图书馆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对我校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工作以及人才队伍和文化建设印象深刻,同时介绍了蒙大拿州立大学和其附属各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就馆员们关心的图书馆宣传和服务推广等问题,与大家展开了深入讨论。期间,青年馆员和美国馆长们还各自用歌声,传递热情和友好。座谈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表达了在未来合作的良好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