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年军训工作总结暨征兵工作表彰会

  

1121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2014年度军训工作总结暨征兵工作表彰会。参与今年军训工作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军训团参谋长杨洪飞、参谋谭淼喆专程从部队赶来参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素香主持。
在军训工作总结环节,吕素香从组织保障、制度化建设、科学施训、探索创新、问题与展望五个方面对2014年军训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党浩分别代表学院和参训指导员畅谈了此次军训的体会。他们深刻感受到军训过程对于学生队伍建设尤其是对新进辅导员的快速成长、转变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视频《2014年学生军训纪实》,重温那段激情四溢的迷彩时光。
在征兵工作表彰环节,学校对在2014年征兵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杨洪飞代表承训部队表达了在军训期间学校对承训官兵无微不至关怀的感激之情。他认为,在他们所负责的北京各高校当中,北京工商大学的军训工作是领导最重视、准备最充分、老师最负责、质量及效果最好的高校,希望明年能与我校继续合作共建。
卢思锋副书记对今年的军训及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军训工作,他指出,今年的军训工作阵容大、效果好、年年训、年年新。军训工作的成功有以下几方面因素,一是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校在56次的校内军训工作中总结出自己特有的经验模式,在继承中不断创新、发展。二是参训教师队伍坚强、作风优良、保障有力。三是部队用心、科学训练、齐力推进。四是学生可塑、共训共享、锻炼成长。通过十四天的新生军训,达到了让学生、家长、学校、部队满意的效果。关于征兵工作,卢思锋副书记谈到,我校的征兵工作已经形成了完整的领导体系和运行机制,只等北京市征兵办一声命令便可启动,每年的入伍学生人数保持稳定,为国家的国防建设输送了后备力量。学生入伍后在为部队做出贡献的同时自身也得到成长锻炼,返校复学后将学校文化和军营文化融合,为在校学生树立良好的“青春榜样”,不断传递正能量。
附:征兵工作先进集体
一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
二等奖: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食品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三等奖:经济学院、法学院、商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张倩(艺术与传媒学院)
夏宾(食品学院)
邓浩(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向小平(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