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首次集中式期中考试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促使学生更加重视考试,进而大力促进考风建设,培养优良教风、学风和校风,学校决定对一、二年级期中考试的部分课程试行全校集中式考试。集中考试考场设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一层和三层,总共可以容纳一千多人同时进行考试。

为保证期中考试顺利进行,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教务处多次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学院进行细致的研讨和协调,制定了比较详细的工作方案。教务和学生口对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和解释,国资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体艺部等部门和单位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和保障。1121日,孙宝国校长亲自到良乡校区文体馆检查考试准备工作。

1122日和23日,全体大一及部分大二学生参加了集中考试,考试顺利进行,如期完成。在两天的考试期间,校领导孙宝国、卢思锋、李朝鲜亲临考试现场,全程对考试的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方德英副校长对部分的考试进行了巡视。

每场开考前,考务工作人员对考生信息认真核查,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三证方可进入考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可以根据细致的考区分布图顺利找到座位。考场内秩序井然,考试过程静寂无声。两天中共进行《大学英语(一)》、《基础英语()》、《英语阅读与写作()》、《综合英语读写(一)》、《高等数学(上)》等11门课程的7场考试。有约7000人次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不同科目考试,其中,《大学物理(下)》的考试共有约1055人同时参考。

对于本次集中考试,有的同学表示,“考场管理非常有序,虽然集中考试让同学们有一些压力,但使大家更加重视学习,起到了促进学风的作用。有的同学表示,“考试有压力但也更有动力,积极努力去复习的学生增加了。”参加英语考试的电信145的张婧妍同学说,“为准备参加这次考试,我更加认真地去背单词、积极备考。” 虽然考前有的同学对这种考试形式有一些不理解,也有一些同学表示对集中式考试这种形式不太适应,但不少同学认为,进入考试状态后与普通考试差别不大。虽然考试形式相比以往有不同,但是对我没什么影响。只是换了考试环境,考试结果也不会受到什么影响。机械144的刘紫铭坦然说道。 刚开始考试的时候会有一些紧张,周围的同学都在认真的做题,碰到自己不会的题的时候就会有点心虚。但是考的题大多是课本中的题,不是特别的难,而且这样的考试形式也更加有考试的氛围,更能激励同学们的学习。食品学院的范林鹤同学这样说。还有一些同学表示,大考场的设置给了大家提供了一个公平的考试环境,同场竞技更能够体现公正,也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杜绝或减少作弊现象。另外,也有一些同学对考试的具体细节提出了一些建议。

监考老师表示,虽然组织辛苦,初次试行过程中也有一些困难,但能够保证考试公平公正。有的老师称赞此次考试秩序很好,组织比较严密,从监考人员投入来说相比以前未有增加。一些老师表示,学校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推进学风的建设,对学生在思想上如何提高学业质量和学习成绩有推动作用。

采取集中式期中考试在学校是第一次。学校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和各学院通力协作,大多数教职工和学生表示理解和支持,保证了考试取得预期效果。明显起到了严肃考风考纪,激励和引导大学生投入更多精力于学业之中,坚持以学为主,引导学生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做到德智体美诸全面发展的作用。目前学校有关方面正在对此次集中式考试进行总结,以期进一步改进集中式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