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安校园建设】学校开展“平安校园”创建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以评促建、迎评促建,根据今年第16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决定,学校于1115日至21日对各单位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任组长,各分管副职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张德玉,副校长张耘、郑文红、方德英分组带队,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检查迎评支撑材料等方式,共检查了学校10个学院和21个职能部门三年多以来的工作落实情况。
通过检查,督查组认为,自20115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等四家单位提出高校创建“平安校园”要求以来,学校各单位均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在安全稳定组织领导体系、维护稳定工作体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校园综合防控体系、安全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应急处置体系等方面不断加强建设,积极落实相关要求,并能够创新工作方法,基本达到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各项指标要求,并在构建学生安全工作体系和共建平安公寓两个方面具有特色。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被检单位表示将积极整改落实,以优异的成果迎接北京市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