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化学化工实验中心顺利通过北京市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家验收

 

 

11月20日化学化工实验中心暨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评估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此次评估会为准确评估我校2008年获批的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学化工实验中心”的建设效果,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质量,秉持“以验促建”的宗旨,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4〕484号)的要求与安排召开。

谢志华副校长致辞欢迎各位专家来到我校对我校化学化工实验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验收评估,并简要介绍了化学化工实验中心的总体发展情况及我校对中心在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与管理队伍建设以及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化学化工实验中心主任、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钧教授对我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基本情况、实验课程及中心建设的进展与成果、实验教学体系、建设特色、校企合作和示范辐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今后工作的基本思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心副主任、化学系主任周威副教授,化学系实验室主任孙宇梅副教授,中心副主任、化学系副主任录驰冲副教授参加了上述验收评估会并回答了专家的部分问题。随后,验收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化学化工实验中心的香精香料实验室、化妆品质量分析与评价实验室、大型仪器分析实验室及物理化学实验室等。

专家组对照《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指标评分表》逐项进行评分,对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化学化工实验中心形成了先进的建设理念和教学理念,根据技术发展和社会需求,不断更新实验内容,搭建了适应技术快速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实验教学平台,开展了多元化的教学方法改革,在实验建设方面轻工特色鲜明,在同类院校中起到了示范和辐射作用。专家组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实验中心的投入力度,完善教师的激励机制,开发更多的综合设计性实验和创新性实验项目,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最后,专家组认为中心的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符合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要求,成效显著,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北方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常年教授任验收组组长、首都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马占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松梅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授、我校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教授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