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践行核心价值观】计信学院、市交通委联合举办“绿色出行,畅通北京”演讲比赛

  

11月19日,由计信学院、市交通委宣教中心联合组织的“绿色出行,畅通北京”演讲比赛决赛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市交通委、计信学院有各方面领导杨忠伟、蔡强、张凯伟等出席了活动。市交通委宣讲团资深宣讲员担任比赛评委。

张凯伟为活动致辞,希望通过与市交通委的各项合作,搭建在当代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希望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行动、勇于担当,为畅通北京、绿色北京做出应有贡献,让“APEC蓝”常驻北京。

经过初赛的选拔,成功进入决赛的8位选手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从北京交通的现状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地铁、公交车、自行车等各种绿色出行的方式带来的好处,以及节能减排的方式,积极倡导大家做到绿色出行。精心制作的PPT、熟练的现场展示、声情并茂的演讲,每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彰显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责任担当,也打动了现场的各位专业评委。

随后,“北京运输服务您”宣讲团进行了示范性演讲,讲述了近年来北京现代交通运输快速发展成果,展示了新一代北京交通人继承、发扬和创新“人便于行、货畅其流、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光荣传统。宣讲真诚朴实、情感丰富,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杨忠伟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蔡强在总结中对北京市交通委对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演讲和活动,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对环境的重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并号召和调动更多同学践行集约、环保、健康、现代的出行理念。今后,计信学院将进一步依托志愿服务、宣讲教育等有效活动载体,在大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