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行动起来,全力以赴迎接期中考试

1122日至23日,近30002014级大一新生和1000余名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的大二学生将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期中考试。届时,在良乡校区文体馆内,将会出现千人同考的场面。这是学校首次统一集合考生在同一地点举行大规模考试,旨在以考试促学生学习,以考试带学风建设,通过设立特殊考场、举办集中考试,帮助学生检验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试秩序,强化学生诚信应考意识,激发学生刻苦学习热情。
精心安排考场,考试科目覆盖所有专业
此次期中考试的考场设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一层和三层,共分为9个区域,两天共进行7场考试。
考试科目保证每个专业的大一新生都要进行2门课程的考试,包括《大学英语(一)》、《基础英语(Ⅰ)》、《英语阅读与写作(Ⅰ)》、《综合英语读写(一)》、《高等数学(上)》、《微积分(上)》、《数学分析(Ⅰ)》、《大学物理(下)》、《法理学》、《社会学导论》、《设计概论》等11门,每门科目考试时间为100分钟。其中,考试人数较多的英语、高等数学等课程还准备多份试卷,以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各部门分工明确,通力配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此次千人同考工作顺利进行,在教务处的统一组织下,全校各个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的组织和准备工作。教务处制定了详细的考试组织管理工作预案和流程,对考试命题、试卷印刷、试题保密、考场安排和布置、考试监考、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诸多方面工作责任明确到部门人员、工作安排精确到时间节点。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教务处多次举办部门协调会,专门举办监考教师培训会。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制定了相应的工作预案和保障措施。国资处、体艺部、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等部门认真协助做好考场分区和布置、桌椅文具采购、试卷命题和印刷等一系列考试准备工作。此外,学校还会安排专车接送470名在阜成路校区学习的大二学生到良乡校区参加考试。
学生处联合各学院统一组织期中考试的宣传动员工作,要求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开展诚信辩论赛、诚信签名、手抄报、展览等诚信系列活动,辅导员班主任做好监考及学生入场、退场工作等。各学院对学生进行了动员,强化学风建设,召开了班会。各学院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同学们抓紧时间,积极备考
为了能够在期中考试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参加考试的学子们也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准备自己的考试科目。他们或几个人一起去图书馆、自习室,或在宿舍里,背英语单词、做习题、复习专业理论知识,为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做准备。一位大一学生这样说:“参加大学的第一次千人大考,内心还是有些害怕和紧张,为了能够考好,我们每天会利用睡前、课间等琐碎的时间背背单词,看看公式。特别是有些专业课程,第一次接触,还是得花时间好好准备的。”
大一学生的辅导员、班主任也通过班会、短信等形式对学生进行考前动员,不仅提醒考生要加强考风,而且也叮嘱考试沉着应考,考出真实水平。
给各位考生的温馨提示
由于考试人数多、科目多,为让每位考生顺利应考,学校将为考生统一提供考试文具。考试当天,考生需要持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入场,三证缺一不可,如果考试当天忘带准考证,可持身份证和学生证(或一考通)到设在文体馆二层的考务组现场打印;考生须提前25分钟入场,迟到20分钟以上者取消考试资格;考生须从文体馆一层和三层南门入场,北门作为安全通道只许出、不许进;考生不得携带手机、书籍、笔记、资料、草稿纸、食品、饮料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进场后发现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按违纪处理。教务处、学生处还联合设立了考风考纪举报电话(8135332881353246)。据了解,本学期末,全校所有必修课都将按此模式进行考试。
期中考试,既是对学生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诚信意识的一次考验。考试在即,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考试,扎扎实实复习,规规矩矩考试,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优良学风考风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