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安校园建设】经济学院各班级召开“平安校园,你我平安”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工商大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方案》,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11月14日,经济学院14级本科生召开“平安校园,你我平安”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同学在安全委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学校分发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宣传手册》,涉及人身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诸多方面,对“平安校园”创建的基础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通过PPT、视频、讨论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借助相关现实案例,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得到很大提高。财经141班组织观看了有关安全防火演练的视频,并进行安全知识竞赛,组织“你说我猜”小游戏,使同学们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提升安全意识,学习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火灾逃生等救助常识;财经143班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使同学们通过角色扮演,加深对安全防范知识的理解,如“在漆黑的路上被陌生人跟踪该怎么办”、“你发现隔壁寝室无人时起火该怎么办”等。金融143班深入讲解了如何防止校园诈骗及如何维护宿舍安全;经贸144班则全面介绍了各种可能发生的校园事故;在课堂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并就亲身经历阐释“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性。

在“平安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各班设计评选“平安校园”安全口号,“平安校园靠大家,有你有我也有他”、“规则伴我心,安全伴我行”、“工商是我家,平安靠大家”、“积小安为大安,平安建设住心间”等,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平安校园”建设的理解,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也号召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当中,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

经济学院本次“平安校园,你我平安”主题班会,充分响应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号召,通过宣传教育,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到平安校园建设创建工作之中,全面提升14级本科生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实现“人人创平安,平安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