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安校园建设】外国语学院开展“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1月13日-15日组织学院各班级开展平安校园主题班会,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建设平安校园文化。

在11级的班会上,同学们针对考研、就业中的安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对择业、就业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讨论,并分享了图文并茂的抗压减压常识12级与13级的同学们结合学院宿舍评比活动,在班会上从宿舍安全出发,对用电安全、防火、防盗等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14级各班通过讨论网络诈骗等校园安全问题典型案例,从而在真实案例中获得启发,深入了解安全问题处理、人身安全保护等安全常识英语131班通过征集和评选确定了“安全意识,时时念念不忘;文明之道,刻刻铭记于心”这一班级安全宣传口号,时刻提醒同学们重视校园安全。

通过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同学们一致认为大学生只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只有牢固树立平安校园观念,才能确保安全,消除安全隐患;从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起,维护学校秩序,确保各项活动安全平稳运行同学们纷纷保证在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中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诚信考试,坚决杜绝作弊等违规行为,将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落到实处

班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询问了同学们的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实习,积累社会经验,同时着重强调了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在择业、就业的过程中注意自我保护,并坚定理想信念,及时发现并解决自身心理问题,以确保身心健康。

平安校园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安全知识,使同学们将自身与平安校园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校园安全观念,更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