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再次荣获“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

日前,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隆重召开第五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表彰大会,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领导出席会议。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曾是第三届、第四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获得者,今年再次荣获第五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
奖项的评比是从2006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采取学术质量和编辑质量综合评比的办法。此次评比以2014年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公布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评价数据为依据。由专家对期刊的行业影响、社会效益、稿件水平、栏目设置、编校质量等指标认真评审,最终在全国400余种高校科技期刊中评选出特色科技期刊30种。
近两年,《食品科学技术学报》依靠本校食品学科优势,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行业专家的深入指导、本校师生鼎力协助下,走“专业化、特色化、精品化”的办刊之路,在创新约稿方式、打造精品栏目、保持编辑质量、继承办刊传统等方面做了许多扎实的工作,办刊水平不断攀升、行业影响初见成效,同时刊物获评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优秀公益专栏、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等奖项。在特色发展道路上,学报将继续包容并蓄、博采众长,全面反映国内外食品科技的突破与创新,探讨社会各界尤其是相关专家学者、科研人员、食品行业工作者关心的问题,早日打造成兼具研究成果传播平台、科学技术转化平台、公众食品安全宣教平台、政府决策咨询平台、企业信息交流平台等综合功能的特色、优秀、精品的期刊,为国家现代食品工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