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国际合作伙伴院校教师来校讲学交流

   

   

10月至11月,我校国际合作伙伴院校芬兰哈姆理工学院和英国朴次茅斯大学相继派教师来我校进行讲学交流。
1019日至111日,芬兰哈姆理工学院计算机国际项目主任亚瑞•玛斯塔亚威先生(Jari Mustajarvi)和信息科技教育研究中心资深讲师佩特里•奎迪南先生(Petri Kuittinen)为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讲学交流。亚瑞主任和佩特里先生讲授了web优化设计技术、JavaScript网页编程技术、软件工程等方面的内容。课上,学生与两位老师积极互动,课下,相关专业教师与两位老师通过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切磋教学与科研经验,并就两校在课程内容、学分安排以及开展的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1022日,英国朴次茅斯大学数学系高级讲师熊向为商学院物流专业学生就中英两国物流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专题授课。熊向老师从物流的基本理论入手,逐一对比和分析了两国物流发展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未来物流发展的趋势。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副处长刘影与两所国际合作院校教师分别进行了会谈,何明珂处长对三位老师能够无偿为我校学生进行专业方面的授课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我校相关专业的教师进行交流。
作为我校与国际合作伙伴的一项重要的交流内容,我校将积极推进中外教师间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通过邀请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教师来我校进行专业授课等多种形式,加快我校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国际化进程,促进双方更深层次间的学术交流,为学校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